高成材料建議:

請填寫您的材料需求,我們將於24小時內提供專屬您的材料需求建議書(請盡可能填寫,部分條件若不清楚或不要求可忽略不填)

產品介紹

產品名稱 /

MICA金雲母,PHLOGOPITE天然雲母

產品介紹 /

MICA金雲母, 天然雲母, PHLOGOPITE天然雲母, Gold金

MICA Phlogopite, for high-performance thermal and electrical insulation is designed for electromechanically and thermo mechanical applications requiring one or more of the following properties:
金雲母,具有耐高溫及良好的絕緣特性,適用各種絕緣和斷熱等用途

★excellent resistance to heat and even to open flame up to 1000℃ 良好的耐溫特性可達1000℃
★low thermal conductivity 低熱傳導率
★excellent electrical insulation 絕佳的絕緣性
★high resistance to pressure 耐壓
★impervious to most chemicals, in particular oil and grease 抗化學性,特定的油和潤滑油
★asbestos-free 不含石棉
★ecologically safe and non-toxic 環保無毒
★high heat resist grade of metal and metallurgy industry equipment 耐高溫適用於金屬冶金工業設備用途

天然雲母與人造雲母的主要區別: 
耐腐蝕性:人造雲母與普通酸鹼溶液不起反應,與水亦不發生反應,因而不起層、不挂垢、不破裂,在高溫高壓水的長期(2—3年)衝刷下,仍能基本保持原來的清晰和透明度。而天然雲母在高溫高壓水的長期(數月)衝刷下,因發生水化反應,而使雲母變色、起層、挂垢、失透甚至破裂。 

耐熱性能:由於人造雲母不含(OH)它的耐高溫熱穩定性比天然雲母高許多。天然白雲母從200℃就開始有失重趨勢,當溫度高於 450℃時就開始分解,厚度膨脹,600℃以上急劇失重,到900℃時幾乎完全分解。金雲母從500℃開始分解,900℃以上失重顯著。其失重的具體表現為從200℃開始逐漸起層、變色、脫落。因此天然雲母的使用溫度就受到限制。而人造雲母一直可用到1100℃,且厚度基本不變,1200℃以上才緩慢分解。人造雲母的熔化或析晶溫度為(1350±5)℃。 

光學性能:因人造雲母含雜質少,從紫外到紅外,其光透過率都比天然雲母高。對紫外光,天然雲母基本不透過,人造雲母可透到近0.2微米。天然白雲母在2.75微米(波數3636厘米—1)處有明顯的吸收峰,而人造雲母則沒有。這是氟取代羥基的重要標志。由此可見,人造雲母也是一種從紫外(0.2微米)到紅外(4.5微米)的良好透光材料。 

電性能:天然白雲母含雜質多,電性能不穩定,而在高溫、高頻下的電性能就更差,溫度在500℃以上時,因脫水將逐漸失去雲母特性,而合成雲母就優越的多,安全使用可達1100℃,常溫下的電性能見表1。高溫下,雲母的體電阻率pv變化情況見表2,可見,在高溫下,人工雲母的pv比天然雲母高約1000倍。 

真空放氣性能:天然雲母在高溫下要分解出H2O和其他揮發組分,因此真空放氣量高,在約900℃時,它比人工雲母高2000倍,參見下圖。人工雲母的真空放氣量低。用質譜儀測定,放出的微量氣體只是O2、N2和Ar等吸附氣體,由於不放出H2O蒸汽,這對用做電真空絕緣材料,是極為可貴的,將大大提高真空器件的使用壽命。 

產品種類:MICA金雲母板,MICA金雲母管,MICA金雲母膠帶(無背膠)
好料搜尋:絕緣材料,耐高溫材料,高溫斷熱材料,價格經濟

產品特性

★MICA天然雲母板雖然可耐高溫且價格經濟,但天然雲母無法進行深加工,材質不耐衝擊及韌性差,因此必須有特殊工藝才能進行車、铣、鑽孔或研磨等加工,否則容易脆裂。

The Physical data contained in this table are typical values. They are obtained on the test specimens under specific conditions and represent average values of a large number of tests. The result obtained on this test specimen cannot be applied to finished parts without reservations, as behavior is influenced by processing and shaping. Reproduction only with our declared permission
材質特性資料僅可作為選擇材料之參考,不可做為實際產品使用之依據,此特性資料提供不附帶任何保固和其他用途。

規格尺寸

T/厚 W/寬 x L/長 TYPE/樣式
約略價格 Rough Price/Kg,
交期 Delivery
精準報價 RFQ
NT$800-1,000/KG, 1-3Day
TYPE/樣式
約略價格 Rough Price/Kg,
交期 Delivery
精準報價 RFQ
NT$800-1,000/KG, 7-15Day
TYPE/樣式
約略價格 Rough Price/Kg,
交期 Delivery
精準報價 RFQ
NT$800-1,000/KG, 7-15Day
TYPE/樣式
約略價格 Rough Price/Kg,
交期 Delivery
精準報價 RFQ
NT$800-1,000/KG, 7-15Day

資料讀取中.......